来自高速交警的提醒:雪后降温路面或将结冰 小心驾驶

2019年10月19日 11: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刘笑 塔拉甫•那黑 杨姣 范运红 高生韬 何万涛报道)10月18日一早,乌鲁木齐迎来了2019年秋天的第一场降雪,随着气温不断下降,环乌高速路上的降雨也逐渐转为降雪,道路湿滑给车辆通行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环乌高速路的吐乌大北线、S114线、东绕城高速、乌奎高速、吐乌大南线均出现了雨雪天气,其中吐乌大南线达坂城至小草湖一带以大风为主。雨雪大风天气中,高速公路上车流量不断,而此时的道路通行环境则明显不如以往。

  对此,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的高速交警们在各自辖区的道路上,针对不同的道路特点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降雨路面、降雪路面行车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记者了解到,降雪天气过程中,由于道路能见度相对较差,高速交警还通过沿途LED显示屏将路况信息以及通行提示予以发布。与此同时,为防止车辆打滑,高速交警也在道路出口、上坡、下坡路段准备了防滑物资。

  截至18日17时,乌鲁木齐市的降雪已基本停止,但根据气象预报显示乌鲁木齐的气温还将继续下降,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随着气温降低,环乌高速部分路段将可能出现路面结冰的现象,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安全驾驶。(视频/交警提供)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