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有个让企业感到暖心的“指挥部”

2019年10月19日 11: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实习生李琴玉报道)“从立项到开业,每一步我都得到了他们的帮助,真的很感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CC Mall时代广场“有书空间”负责人邱慧说。邱慧提到的“他们”正是天山区经济发展工作指挥部在这里组建的驻点服务队。

  10月17日,记者在时代广场4楼的“有书空间”书店里看到,1600多平米的店面内不仅经营着书籍、文具,还有部分文创产品、手工制品以及咖啡等。

  “我是第一次开店,起初对办理开店手续一头雾水。”邱慧介绍说,“有书空间”是今年6月29日开业的,开店前她曾向同行咨询过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得到的答案是办理证件比较麻烦,需要前往多家单位,但当她实际开始办理时,才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麻烦。

  当驻点服务队得知“有书空间”要入驻时代广场时,工作人员就主动上门收集了相关材料。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图书许可证……这些证照一个星期就到了邱慧的手里,让她“足不出户”享受了“一条龙”服务。

  和邱慧一样,新疆翰域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亲情式”服务。

  “我们在办理证照时,所有的证一个星期就拿到了手里。”新疆翰域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办负责人吕晓婷说,这种服务让企业感到暖心,让他们有信心能更好的发展。据悉,该公司计划近期在天山区完成15亿元的投资。

  今年3月以来,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成立天山区经济发展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由22个管委会和23个职能部门组成,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天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挥部统一领导辖区经济发展工作,统筹协调各个部门,高效解决企业运营中证照办理、审批等政府服务方面的各类困难问题,开通绿色通道,征集建议,积极回复反馈,助力企业发展。

  天山区经济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焱说,作为统一调度中心,天山区经济发展工作指挥部成立后,加大城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先后引进万科“翡翠天骄”、万科“天山府”、时代广场、丝路新天地多个美食街区建设等项目。

  “接下来,我们还将积极组织各类入企业送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的营商环境,助力天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李焱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