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教育联盟成立

2019年10月19日 11: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10月18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新疆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发起成立的新疆旅游教育联盟正式揭牌。该联盟的成立将推动联盟学校间的资源优化配置,培养一批专业型紧缺型人才,建立新疆旅游业发展的人才“智库”,助力新疆旅游业发展。

  近年来,我区旅游经济快速增长,展现出美好的发展前景,但旅游专业人才短缺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区旅游业发展。为此,自治区教育厅提出,教育要为旅游发展服务,倡导由新疆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牵头成立新疆旅游教育联盟,为新疆旅游发展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旅游专业人才培养平台。

  自治区旅游教育联盟成员单位由19家高校,21家旅游协会和自治区重点旅游企业组成,旨在以培养旅游管理专业人才为目标,聚焦服务区域旅游业发展,加强旅游院校、行业企业在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