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以军人风采展运动魅力

2019年10月20日 18:36   来源:红网

  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8日晚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开幕,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综合性的世界最高级别军人运动会,是专属军人的国际赛场,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习近平主席亲临武汉出席本届世界军运会开幕式,彰显了中国作为主办方对本届军运会的高度重视,更将鼓舞广大军人运动员奋力拼搏,为本届赛事注入强劲动力。本届军运会,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军人运动员,将会第一次在一个城市参与所有比赛项目,而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将开启首次“主场”比赛,勇争荣光的决心必将更加强烈。

  军事体育强大,是军队强大的重要体现。从1999年至2015年,在克罗地亚、意大利、印度、巴西和韩国举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始终名列奖牌榜前三位。本届军运会,我军组建了553人的史上最大规模体育代表团,406名运动员士气高昂、精神振奋,赛前进行了针对性强化训练,全面做好备赛冲刺,确保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强竞技实力投入比赛。19日上午,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项目,中国队以1747环夺得冠军,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军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相信中国队定将以“打硬仗、争一流”的劲头创造更好的成绩。

  犹记国庆阅兵场上英姿飒爽的兵哥哥,再来看他们穿上运动服在赛场上挥汗如雨的模样,跳伞、投弹、水陆两栖越野、障碍游泳……仅从项目名称来看,本届军运会设置的特色项目就已经十足“硬核”。这些平日里闻所未闻,又与军人的军事实践紧密相关的运动,将全方位考验军人灵敏、胆量和力量等各项素养,体现军人的血性和英雄气质。用体育的阳光穿透战争阴霾,用友谊的桥梁促进文明沟通,用心灵的交融凝聚和平力量,武汉军运会必将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现和平崛起、勇于在国际舞台上承担大国责任的重要舞台。

  军人的风采是为祖国争光、为国旗添彩,运动的魅力在于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通过世界军人运动会,要发扬我军敢打必胜的优良传统,牢记我军使命、捍卫军旗荣耀,展现我军改革强军新气象,在国际军体舞台上传递和平友谊、弘扬体育精神,用昂扬的斗志、坚韧的毅力为国拼搏增光,以一流成绩向党和人民汇报。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