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7季】新疆沙雅:秋意渐浓时去奔赴一场视觉盛宴

2019年10月20日 18:58   来源:新华网

  达人“维尼小熊”眼中的胡杨秋色。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20日电(武文霞)胡杨木做成的小舟在水面荡漾,胡杨或苍劲或婀娜的身姿倒影在水中。19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7季——倾听疆语”网络传播主题活动组来到沙雅县,恰逢沙雅县第十一届胡杨节暨首届沙雅群英会在沙燕洲景区开幕。

  “塔河转,胡杨醉,千里黄沙侧耳听”在这片土地上,有蜿蜒曲折的塔里木河,有浩瀚无垠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有层林尽染的金色胡杨。达人们在秋意渐浓时感受了一场视觉盛宴。

  沙雅县第十一届胡杨节暨首届沙雅群英会开幕仪式现场。武文霞 摄

  开幕式上演员正在表演《胡杨林的黄羊》。新华网发 理想文化传媒供图

  达人“维尼小熊”在金秋的胡杨林中漫步。

  达人“维尼小熊”在微博中写到:金秋十月,胡杨多彩,这是沙雅最美的时节,眼前一片片金黄恍如进入至美至纯的童话世界。金黄的叶片在脚下肆意飞舞,大漠胡杨沙啦啦诉说着千年秘密,上天把最美的景致给了沙雅胡杨林。

  美食节上征服达人味蕾的切糕。新华网发 理想文化传媒供图

  第一次来沙雅的达人“财迷婆婆”则在沙雅美食节上满足了味蕾。她说:“最惊讶的是烤包子,一口下去就征服味蕾;最好吃的是切糕,满满的核桃仁,甜而不腻;最吃不够的是红枣,又脆又甜,在新疆说减肥就是对美食的不尊重。”

  开幕式结束后,沙雅县首届胡杨马拉松赛蓄势待发。武文霞摄

  本届沙雅胡杨节暨首届沙雅群英会与往年不同,引入了户外探险、特种旅游元素,主要包括:胡杨马拉松赛、胡杨勇士杯全国越野车王挑战赛、胡杨秘境自行车赛、摄影大赛、群星演唱会和美食节等。游客不仅能够切身感受到沙雅县特色民俗风情,吃遍当地美食,还能参与抖音话题挑战赛、摄影大赛以及各类极限赛事,赢取万元大奖。

  沙雅县位于新疆南部阿克苏地区,北倚天山,南拥塔克拉玛干沙漠,我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由西向东蜿蜒流淌,横穿沙雅县境地220公里。塔里木河的滋养,孕育了沙雅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沙雅县拥有集湿地胡杨、戈壁胡杨、沙漠胡杨和水胡杨为一体的自然景观,有世界胡杨森林公园、沙雁洲、月亮湾、太阳岛、魔鬼林等旅游景点,俨然一座“胡杨林博物馆”。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