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周冷空气再来北疆 乌鲁木齐市最低温降至零下

2019年10月21日 09: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罗贝贝 张万德摄影报道)转眼间,10月已经过去了大半,各位小伙伴的月计划完成多少啦?本周又有冷空气光临新疆,降温正在路上。

  受冷空气影响,今日(10月2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北疆风口风力9~10级,气温下降5℃左右。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5℃,风力3级。周二有雨雪光临,高温降至6℃,最低温降至-1℃。周三雪过天晴,最低气温降至-3℃,这也将成为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

  “寒露寒露,遍地冷露”。寒露到,天气由凉爽转向寒冷。

  根据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四时养生理论。这时人们应养阴防燥、润肺益胃。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公路气象预报。今日受9到10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