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疆】奇台县根葛尔水库:好生态引得水鸟来

2019年10月21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白云峰 王永忠报道)“看,去年秋天来过的那5只灰鹤又来了!”日前,奇台县东湾镇根葛尔水库工作人员石彪指着水库南面湿地滩涂上空翩翩起舞的灰鹤激动地说。

  随着天山北麓生态变好,奇台县山区河谷水库、河流等湿地水草长势茂盛,为水鸟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黄鸭、赤麻鸭、赤膀鸭、棕头鸥、灰雁、鸬鹚、白天鹅等鸟类在迁徙时,中途会选择停留在奇台县山区河谷水库觅食。

  拥有1000余亩水域的根葛尔水库水质优良、水草丰美。根葛尔水库相关负责人说:“每年春秋时节,大批水鸟会来水库觅食,这些水鸟在水库停留1个多月。”

  笔者在根葛尔水库看到,一群群黄鸭、鸬鹚在湛蓝的水面游弋,美丽的风光吸引了不少游客观光。

  目前,奇台县山区河谷水库等湿地已有天鹅、灰鹤、赤麻鸭、赤膀鸭、棕头鸥、灰雁、鸬鹚、水鸭等30余种鸟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