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阿克苏地区将新增人工造林逾21万亩 补植补造8.4万亩

2019年10月21日 11: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红文 黄瑜琪 徐龙报道)10月16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召开的2019年秋季植树造林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为充分利用秋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地区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做好秋季植树造林工作,今秋将新增人工造林逾21万亩,补植补造8.4万亩。

  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地区的相关要求,阿克苏市今秋植树造林将以空台里克区域为重点,其他县以农田防护林新植补造为重点,在铁路、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水库及各县(市)连接区域开展植树造林。

  根据阿克苏市制定的2019年秋季义务植树造林任务分配方案,秋季植树造林活动将于10月25日开始,持续到11月10日,植树区域为空台里克区域内的柳源农场管委会和喀拉塔勒镇周边,植树区域分7个造林工区,植树造林及补植补造将由阿克苏市直单位和地直单位负责开展。

  植树造林绿化季节性强,为此,在今年的秋季植树造林中,阿克苏地区要求各县(市)根据不同区域的特点和生态实际,科学造林、适地适树,不搞一刀切。城市植树要按照“适地适树、乔灌结合”,做到见缝插绿,缺绿补绿,农村植树要种植乡土树种和经济果木。

  党的十八大以来,阿克苏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先后实施了以“四个百万亩”为主的大规模生态治理工程。截至目前,全地区植树造林总面积由2012年的1280.17万亩增加到1737.2万亩,森林覆盖率由6.5%提高到8.8%。

[责任编辑:侯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