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2019年10月21日 11:5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姜小薇 周沄璐报道)兵团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2019年上半年,兵团完成改厕8457户,1048个连队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这是记者从2019年兵团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暨连队厕所改厕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的。

  今年以来,在兵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师因地制宜、真抓实干,各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协同配合,广大职工积极行动、全面参与,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连队厕所改厕工作开局良好。先后印发4个兵团连队厕所改厕工作文件,各师坚持试点先行,在充分尊重职工意愿的基础上,科学合理选择改厕模式,今年上半年,兵团完成改厕8457户。

  连队垃圾治理效果明显。开展“户分类、连收集、团转运、师处理”生活垃圾处理试点工作,探索在兵团推广垃圾分类方法,全面开展垃圾治理工作,解决垃圾围连、垃圾围房等问题,截至目前,1048个连队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

  连队污水治理示范先行。选取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一队等6家单位开展试点工作,摸索连队污水治理经验。

  连队清洁行动成效显著。开展以“五清三化一改”为主要内容的连队清洁行动,据初步统计,各团场清理垃圾19.46万吨,清理塘沟3699米,清理无功能建筑11.58万平方米,开展宣传教育活动7427次,连容连貌得到较大改善。

  连队规划稳步推进。兵团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兵团连队规划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兵团连队规划编制任务目标,强化连队布局规划和建设规划的组织管理,各师已启动本辖区连队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兵团选择30个团场开展连队规划试点示范工作。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