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10月22日)乌鲁木齐将再迎降雪,低温降至零下

周四(10月24日)起到周末晴天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2019年10月21日 12:2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初雪刚过,本周(21日至25日)乌鲁木齐将再次迎来降雪降温过程,城区周二将迎小雪,最低气温降至零下,周三清晨最低气温仅-3℃,容易出现道路结冰、霜冻,对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周四起到周末晴天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上周五初雪匆匆而过,但寒意日益显现,上周末低温仅有2℃左右,不少市民已经提前换上冬装。

  本周(21日至25日),随着北方冷空气的再次光顾,乌鲁木齐还将再次迎来降雪。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周一城区将延续晴朗天气,白天高温升至15℃,早晚低温升至5℃。周二城区将出现小雪,气温明显下降,白天高温降至6℃,早晚低温降至-1℃。周三雪过天晴,气温将继续走低,城区最低气温降至-3℃,这也将成为入秋以来最冷一天。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雪降温过程城区将出现明显积雪,道路湿滑,驾车需减速慢行。气温继续走低,市民出行需添加衣物。

  在南郊和南山山区,降雪对交通运输、农牧业有较大影响,相关部门和公众需提前防范。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周四起到周末,乌鲁木齐以晴天为主,气温逐渐回升,早晚低温重回零上,白天高温升至12℃左右。

  从全疆来看,周一到周三,北疆大部,南疆和东疆局地有不同程度的降水降温和大风过程,其中北疆山区降水明显,局地有暴雪,北疆和东疆风口风力可达10级左右,对农业生产和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