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一四四团涉棉企业接受安全“体检”

2019年10月21日 15:4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石海报道)当前正值棉花收获季节,为全面做好涉棉企业的安全生产、消防工作,10月17日,八师一四四团经济发展办、安全办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该团辖区内涉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体检”,确保涉棉企业收购、加工、储运安全。

  在今年的秋收工作中,该团要求各涉棉企业要肩负企业主体责任,团场肩负属地管理监管责任,无论是企业主体还是团场监管都要层层压实责任,各涉棉企业要建立安全监管体系,确保从头到尾、平平稳稳、顺利完成棉花加工任务。各涉棉企业生产中,要开展交接班前安全宣誓活动,切实将誓词内容变为实际行动,把安全生产落实到生产作业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确保棉花加工生产期间安全生产零事故;要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培训,在培训内容上,要更贴近于员工生活、贴近于现有岗位、贴近于当前工作;狠抓问题整改,团场各职能部门要对照检查结果,列出问题清单和时间清单,企业要严格按照清单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切实把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