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江西红色旅游再出发

2019年10月21日 16:36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0月21日讯 10月19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红色旅游博览会暨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在江西瑞金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忠琼、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分别致辞。

  此次活动是首次湘赣两省共同举办红色旅游博览会,开创了红色旅游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王晓峰、吴忠琼、吴桂英为“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旅游媒体采风活动、“初心点亮长征路”活动、“百趟红色旅游专列进苏区”活动和“千车万人老区行”体验团授旗,共同为“中国心•红旅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主题征文评选活动代表颁发证书。王晓峰并宣布2019红色旅游博览会开幕。

  王晓峰说,发展红色旅游是党中央从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思想基础、群众基础、文化基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做好红色旅游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湘赣两省基础扎实、优势明显,在红色旅游开拓创新、示范引领上,走在前列。两省共同举办红色旅游博览会,为红色旅游区域协调发展贡献了经典案例。

  吴忠琼表示,自2005年至今,红色旅游博览会已走过15年历程,规模与水平不断跃升,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是江西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已成为全国红色旅游发展风向标。江西将促进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再出发,在奋斗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长征”中,做出更大贡献,再创新辉煌。

  吴桂英表示,发展红色旅游,湘赣两省优势独特、前景广阔。两省联合举办2019红色旅游博览会,有利于全面提升两地红色旅游的整体功能水平,推动两省红色旅游的融合发展,为两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此外,2019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度工作会、红色旅游线路产品供应及采购企业专项对接暨“百趟红色旅游专列进苏区”对接会、新时代红色培训工作经验交流会也同期举行。据悉,来自全国的干部群众约5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韩加君)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