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独山麻尾镇:不忘初心谋发展 践行使命抓落实

2019年10月21日 16:36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0月21日讯 近段时间以来,麻尾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体现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之中,用真抓实改助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16日,走进麻尾镇余家湾的汇缘安置小区,一栋栋整齐的楼房矗立眼前,一条条通户的小道宽敞干净,一排排的桂花香味清香怡人。这样的变化得益于麻尾镇大力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让安置区面貌焕然一新,成为百姓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汇缘安置小区的住户莫祖丽,就是易地扶贫搬迁最大的受益者之一。今年30岁的莫祖丽,全家6口人,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家中两位老人身体不好,两个小孩上学,家里全靠她照顾。2018年全家从麻尾镇黄后村搬进了明亮舒适的安置小区,搬迁后,考虑到其家庭实际困难情况,小区里给她安排了公益性的岗位,平时就负责小区卫生保洁。

  “搬来这里,环境舒适,交通便利,平时上街买菜、送小孩上学、带老人医院看病,都十分方便,我很满意。”莫祖丽高兴地说。

  在麻尾镇新董村,该村通过村“两委”、党小组带头,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引导群众共商、共管、共治,合力打造出产业强、百姓富、环境美的特色乡村。此外,该村还将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文明礼仪、思想扶贫、村规民约等内容,编撰成山歌、漫画、顺口溜,并绘制各式“文化墙”,引导群众树立自强自立、不等不靠的观念,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平时就自己扫自己家,每逢周一、周六村里就组织全体村民出动大扫除,看着村里干净的道路、美丽的院墙画,心情都变得舒适起来了!”村民莫治斌笑呵呵地说。

  通过记者一天的采访,不管是在搬迁安置群众的嘴里,还是在村容村貌、群众精气神的改变上,我们都能看出,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麻尾镇坚持学用结合、整改贯通,把主题教育的要求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把困难群众最突出、最关心、最棘手的问题,作为不断努力奋斗的目标,把脱贫作战阵地建到村民组上,以多种帮扶形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柏玉迪)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