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办“我为祖国歌唱”红色文旅主题晚会

2019年10月21日 16:36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0月21日讯 2019年10月18日晚,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我为祖国歌唱》大型红色文化旅游主题晚会,在“红色摇篮”江西瑞金红五星广场成功上演。作为2019红博会重要活动之一,“我为祖国歌唱——红色文化旅游主题晚会”恢弘磅礴,现场观众如潮,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晚会以大型苏区民俗活动——“千人提灯”、诵读《可爱的中国》为开场节目,主持人以红色讲解员身份,串联晚会《峥嵘岁月》《红色摇篮》《不忘初心》《新的长征》四大篇章,中间穿插火炬传递点燃仪式等,回望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历经近百年的不懈奋斗和艰辛探索的伟大历程,突出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与担当,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整场晚会以大气磅礴的红色歌舞、经典诵读、现场推介和情景再现等艺术形式展开,主题鲜明、震撼人心,令现场5000多名观众热血沸腾。据晚会创意艺术总监赵小元介绍,此次演出的亮点之一是多数参演者是在校学生,且大多是首次登台。他们为观众呈现精彩节目的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从北京来到江西瑞金旅游的游客王先生观看了演出之后激动无比。他说:“我为祖国歌唱”红色文化旅游主题晚会主旋律高扬,十分振奋人心。王先生表示要通过微信等载体宣传瑞金,吸引更多的人走进瑞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而立志图强,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每一位公民应有的贡献。(韩加君)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