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推出系列群众性文旅活动 增强人民幸福感

2019年10月21日 16:36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0月21日讯 今年国庆假日前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在“乐民”“惠民”“育民”“安民”等方面,推出系列群众性文化和旅游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乐民”方面,举行优秀新创剧目展演,选出地方戏曲、儿童剧、舞剧、话剧等在全省展演;开展全省书画作品联展,向观众展出经选拔的书法和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等200件作品;举办黄梅戏展演周活动,来自省内外的15台优秀黄梅戏剧目进行30场集中演出。

  “惠民”方面,以“文旅融合惠民安徽”为主题,推出第六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系列活动,推动文化惠民消费活动向更深、更细、更广、更实层面推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享受。此外,安徽还在贫困乡镇和村开展2019年文化扶贫·携手小康——全省惠民巡演乡村行活动。

  “育民”方面,举办首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一批旅游功能完善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艺术馆、非遗研习场所、红色旅游纪念馆等对外开放。

  “安民”方面,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使广大人民群众游得安心、舒心。(伍策 楠雪)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