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盛会 观“桦林绿城”赛马

2019年10月21日 16:38   来源:哈巴河零距离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10月19日,哈巴河县在农牧民体育活动中心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哈巴河县第23届“最美雪桦杯”农牧民运动会。哈巴河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加林·哈萨克拜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来自阿勒泰各县(市)1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活动主要是赛马、摔跤、掰手腕、大力士(抱石头)等项目,姑娘追、马上拾银、叼羊等表演项目。希望广大参赛人员要服从裁判,尊重对手,注意安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本次赛马活动办成一个“团结、奋进、文明、进取”的盛会。

  10月19日,举行1岁马3公里、哈巴河本地马赛20公里、速度赛3公里 、走马6公里、阿勒泰哈萨克马20公里比赛,20日将举行2岁马7公里、速度赛5公里、杂交马15公里、不限品种赛20公里比赛。

  喀纳斯景区禾木乡吾斯潘·那尔合说:“我的马在速度赛3公里的赛马比赛获得了冠军,我特别高兴,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哈巴河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体育优势,各族群众在长期的游牧生活中,形成了赛马、摔跤等各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并深受各族群众喜爱,流传至今,代代不衰。

   

  今天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画家观看比赛。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马鞍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季业虎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赛马,很激动,来这里主要是寻找灵感,能够将赛马这种体育运动元素融合到油画中,更是一种艺术的创新,还可以更好的提升自己。

   

  体育运动不仅强身健体,还能有效凝聚各族群众的智慧结晶,从而汇聚起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力量。哈巴河县将借助各类体育运动,持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哈巴河县文化旅游与体育赛事的融合发展,使赛马、摔跤成为哈巴河县常态化的体育竞技及群众性休闲体育旅游项目,同时为哈巴河县体育+旅游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