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叶河万里情”歌舞晚会闪耀黄浦江畔

2019年10月22日 10: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 通讯员王世鑫 韩冰 实习生庞明娟摄影报道)10月20日晚,上海浦东区惠南镇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内灯光璀璨,为期10天的“浦江叶河万里情”歌舞晚会在黄浦江畔落下帷幕。

  由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和莎车县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的精品节目“浦江叶河万里情”歌舞晚会,是今年沪莎两地交流交往交融活动的一个重要项目。其间由莎车十二木卡姆艺术团带来9场精彩演出。

  整台晚会洋溢着快乐、喜庆、活泼、轻松的气氛,演员们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紧紧围绕“变化”,结合现代化的舞台设计,将莎车县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典型故事融合到大型文艺节目中。《美丽莎车邀您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精彩的民族歌舞赢得上海观众的阵阵掌声。

  上海老知青滕金梅曾在新疆工作、生活了40年,晚年回到上海,看完演出后她激动地表示:“我的青春和事业留在新疆,那里有我割舍不了的感情,今天再次看到熟悉的新疆歌舞,仿佛又回到了那里。”“新疆歌舞有震撼人心的美,给我很深的触动,感谢莎车演员们带来这场盛宴。有机会我一定会去莎车旅游。”上海市民刘秀华说。

  感受到来自上海人民的热情,莎车十二木卡姆歌舞团歌手阿布都卡迪尔·麦合木提特别兴奋,他说:“排练、演出的过程很辛苦,但能来到上海表演,为宣传家乡做点事,很自豪。”

  与演出同时进行的“大美莎车”图片展,也在上海江东书院、浦东新舞台、川沙影剧院、三林浦东大戏院等地巡展。70幅精选的摄影作品展示了莎车的风土人情、发展、民族团结等,更多地体现了沪莎两地深厚情谊。据悉,图片展将持续到10月底。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