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清洗消毒行动净化养殖环境

2019年10月22日 10: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10月19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大田黄牛养殖经济合作社,身穿蓝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给整个养殖区来了一次“大扫除”。

  秋冬之交是各种动物疫病高发时节,坚持预防为主方针,开展清洗消毒工作,可以有效净化养殖环境,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像大田黄牛养殖经济合作社这样的“大扫除”,从10月18日开始,已经在全疆各地陆续开展,并且将持续至明年初冬季结束时。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实《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关于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的通知》,10月18日,自治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议,部署全区“大清洗、大消毒”统一行动。

  根据部署,新疆各地各部门将按照属地管理、相互配合、分工协作的原则,切实开展好“大清洗、大消毒”统一行动,对养殖场(户)、屠宰场、畜禽运输车辆、活畜禽交易市场、隔离场、无害化处理场所等,开展彻底清洗消毒。

  同时,各地将结合自治区动物防疫“冬季攻势”强化清洗消毒技术培训,深入一线实地指导做好清洗消毒工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