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荒野猎人”挑战八大关卡

【新疆是个好地方】中国首届野外生存专业赛在克拉玛依举行

2019年10月22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报道)铁石敲击取火、野外搭建帐篷、狩猎寻找食物、取水除杂净化、发出求救信号……10月20日,2019克拉玛依荒野嘉年华——中国首届野外生存专业赛在独山子大峡谷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组共40名野外生存挑战爱好者在此利用当地的荒野资源和提供的道具角逐野外生存挑战赛。

  此次的比赛设置“我的家园”“穿越火线”“求救信号”“所向披靡”“绳索救援”“原始狩猎”“野外净水”和“翻山越岭”等8个关卡,参赛选手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只能使用活动方为他们提供的道具完成规定项目的挑战。

  在20日的比赛中,8组选手进行了“我的家园”和“穿越火线”两个关卡的挑战。比赛一开始,各队伍就按照之前商量好的分工,有的捻麻绳、有的用铁锨挖坑、有的拼木头,共同协作搭建一个人字形帐篷。

  来自乌鲁木齐的参赛队“魔域88”首先完成了第一个关卡的挑战。这支队伍年纪最大的是53岁的队长刘国庆,最小的队员只有20多岁。“我们都是户外运动爱好者,这是我们第一次组队参加野外生存比赛。比赛规则制定很专业,对我们很有吸引力,期待未来有更多更值得挑战的内容。”刘国庆说。

  “本次赛事经过两年时间的准备,吸引了疆内外1000多人报名,经过筛选最终有8个团队40人参赛。”活动主办方上海云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生存狂学院创始人朱炜强介绍,新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很适合开展野外生存比赛,希望通过举办荒野生存挑战,让更多的人深入体验新疆多元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

  近年来,克拉玛依着力打造“荒野之旅时尚之都”文化旅游品牌,先后开展了越野跑挑战赛、CCPC量产车大赛、“诗与远方独库有路”等一系列荒野之旅品牌营销活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