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骨肉分离29载DNA比对助团圆

2019年10月22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新疆法制报记者陈泽华 通讯员韩晓娜报道)10月18日,库尔勒市的陈新夫妇把一面锦旗送到和硕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感谢民警帮助他们找到了失散29年的儿子。

  2019年9月,和硕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DNA数据库比对发现,和硕县清水河农场一名叫李世斌(文中人物均为化名)的男子,为1990年5月13日在库尔勒市走失的一名失踪儿童。得知此情况后,和硕县公安局立即成立调查专案组,赶赴案发地采集血样并展开调查。

  经过DNA确认及多次摸排走访,民警终于在库尔勒市找到了李世斌的亲生父亲陈新。民警经过询问得知,1990年5月13日中午,李世斌独自一人在院内玩耍后失踪。陈新夫妇随即报警,并通过张贴、刊登寻人启事等方式进行寻找,但儿子始终杳无音信。

  确定李世斌是陈新夫妇丢失多年的儿子后,民警立即联系陈新前来相认。

  “这29年来,我们从来没放弃过找儿子,只要有线索,不论在哪里我们都会去找。”看到儿子站在面前,陈新边哭边向民警述说多年的寻子经历。

  “虽然和亲生父母分开了近30年,但见到他们还是很亲切,血脉是割不断的。感谢和硕县民警让我们一家人团圆!”李世斌说。

  据警方后续调查得知,当年李世斌系被人拐骗,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