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奇台县:合作社唱主角 中药材销路畅

2019年10月22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白云峰报道)“我把家里的黄芪卖给了合作社,现在和丈夫一起在合作社上班,我们一个月能拿到4000多元工资。”10月8日,在奇台县碧流河镇塘坊门村华康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在晒黄芪的合作社社员包秀梅说。

  近年来,奇台县在碧流河镇、吉布库镇等乡镇,采用“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建成黄芪、食用百合、党参等中药材种植基地近3万亩,亩均纯收益3000元左右。同时,奇台县在中药材生产、销售、品牌建设环节对合作社进行大力扶持,让合作社唱主角。

  福建省福州市援疆分指挥部在奇台县扶持了一批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加入福州市援疆“十城百店”工程中,让农民种植的中药材不愁卖。眼下,奇台县几家大型合作社正敞开收购农民种植的中药材,通过合作社把产品销往区内外,帮助农民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