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召开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会

2019年10月22日 11:44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邢宝玉报道)为促进哈密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引导哈密建筑施工企业树立质量安全意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全市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水平,10月20日上午,在哈密市伊州区新民六路丝路花园建设小区,市住建局与兵团第十三师住建局联合召开2019年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会,总结推行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充分发挥样板示范引导作用。

  哈密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建辉出席现场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但目前哈密市建设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管理基础依然薄弱,相关企业质量意识还不够强,建设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与先进地区还存在较大差距。各主管部门和企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落实责任,自觉地把人民对住房质量的需求和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目标,充分认识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推进质量及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创建。

  会议要求,住建部门要将质量标准化管理工作贯穿到日常质量监督管理中,创新监督方式,加强对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的检查,促进企业形成制度不断完善、工作不断细化、程序不断优化的持续改进机制,实现质量管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同时,还要重点培养一批质量管理标准化样板工程,挖掘、整理成熟的标准化做法,带动哈密市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工作全面开展,推动全市建筑业发展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区(县)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各级质量和安全监督站人员,市、外地驻哈施工总承包企业、监理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法人代表、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等1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当天上午,全体人员还前往市民服务中心、火箭农场大铭城香榭丽居项目基地现场观摩学习。哈密旭日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义说:“这次观摩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回去后我一定要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今后工作中,真正从思想认识上把握、在行动上推动实施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