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今日北疆大降温 乌鲁木齐最低气温-1℃

2019年10月22日 11: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罗贝贝 张万德摄影报道)虽然还未至“霜降”节气,却有了一种“初冬”的感觉。霜和露的形成过程是雷同的,它们的差别只在于露点高于冰点,而霜点低于冰点。

  霜一般形成在寒冷季节里晴朗、微风或无风的夜晚。霜的出现,说明当地夜间天气晴朗并寒冷,大气稳定,地面辐射降温强烈。

  今日(10月22日)北疆大部地区受冷空气影响,迎雨雪、大风天气,气温下降明显,多地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东疆的哈密市多云有微到小雨,气温较适宜;南疆地区天气不错,气温舒适。

  乌鲁木齐市今日阵雪转多云,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1℃,西北风4到5级。

10月22日7时许,乌鲁木齐已经开始飘雪。

  受9到10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三十里风区)、七克台至了墩段(百里风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