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供热企业开始烘炉试运行 10月25日试供暖 11月1日正式供暖

2019年10月22日 12:5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尹桂芳报道)10月21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目前,库尔勒新隆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师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华凌热力公司等供热企业基本完成打水试压工作,有的供热企业已开始烘炉,为11月1日正式供暖做准备。

  今冬库尔勒市的供暖时间从11月1日开始,持续到明年4月1日,第二师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和华凌热力公司供暖前锅炉检修和煤炭准备工作已完成,供暖采用锅炉烟气脱硫改造工艺,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的排放量。

  10月19日起,第二师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和华凌热力公司先后开始烘炉试运行。

  每年正式供暖前,供热企业都要进行点火烘炉,烘炉的主要目的是给锅炉“热身”,为正式供暖做准备。长时间的停运,锅炉炉墙、炉拱里面存了很多潮湿的空气,如果猛然间点火运行,会将锅炉壁烤化。点火烘炉可以脱除炉内的自然水和结晶水,也就是常说的潮气,以免炉温上升太快,水分大量膨胀导致炉体胀裂、鼓泡、变形甚至炉墙倒塌。同时,可以进一步考核炉体各部件在热态下的性能,将问题提前解决。

  库尔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供热企业的锅炉和供热管网由冷到热需要一个缓慢升温的过程,提前进行测试,可以让设备故障提早暴露出来,及时修复后可满足正常供暖。点火烘炉后,10月25日零时将进入试供暖阶段,库尔勒市的大部分锅炉开始试供暖。另外,进入试供暖阶段,库尔勒也将根据天气的变化情况,综合考虑雨雪等因素“看天供暖”。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库尔勒将于11月1日零时起正式供暖。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