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这场创业大赛吸引3500余项目参与 12个项目角逐总决赛

2019年10月22日 13: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19日电(钱泓睿)10月18日,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12个项目历经初赛和分组决赛,从3525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进行终极PK。最终“索尔”石油地层全参数识别系统项目获一等奖,获得奖金10万元。

总决赛现场。(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供图)

  据悉,本次大赛以“筑梦天府,创赢未来”为主题,自2019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有来自21个市(州)的3525个项目报名参赛,较第一届大赛增加881个,增长33.32%。其中大学生创业组1877个,返乡下乡创业组682个,创业创富组674个,退役军人创业组292个。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呈现覆盖面广、开放度高等多个特点。大赛打破参赛选手户籍、地域、年龄等限制,新增退役军人创业组,在项目类型、参赛对象上充分体现了大赛的多元化和开放性。同时,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文旅融合发展、“互联网+”“一带一路”、脱贫攻坚等战略部署,在信息技术、文化旅游以及数字创业等领域,选拔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优秀项目。各级人社、财政、教育、退转军人等部门和共青团组织,以参赛项目为重点,在平台搭建、创业融资、减税降费、培训服务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创业扶持政策的落地落实和创业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闭幕式上,主办单位向给予大赛大力支持的遂宁市人民政府、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自贡市富顺县人民政府、攀枝花市米易县人民政府、内江高新区管委会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大赛期间还举办了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飞地创服县校对接会、创业训练营等系列活动,邀请56名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人观摩比赛、担任评委;开展创业技能提升培训85场,累计培训参赛人员3500余人次;四川省各地共为参赛项目发放创业扶持资金280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亿元;投资机构与84个参赛项目达成意向性投资3.1亿元。

  四川省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省各级有关部门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着力构建支持创新创业的全周期、全链条工作体系,紧扣创业者的实际需求,整合各类政策、服务资源,鼓励更多的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广大创投、创服机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为创业者提供培训交流、融资支持、孵化培育等全方位服务,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