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美术馆举办古元版画艺术交流展

2019年10月22日 13:0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报道)10月20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美术馆特邀广州珠海古元美术馆举办为期10天的“传扬红色经典·展现传统文化”版画艺术交流展。

  古元被徐悲鸿誉为“中国艺术界一卓绝之天才”。此次广州珠海古元美术馆精选出古元先生的68幅作品。从1939年至1993年,古元先生从投身抗战到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宽阔的视野、抒情的笔调、精湛的刀工描绘祖国的壮美山河,再现了中国军民抗击外来侵略的英勇事迹,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后人民的精神面貌。其作品造型生动、形象饱满、大气磅礴。

  “驻足画前,感受古元先生的艺术之美,被老艺术家执着的创作精神所打动。”参观者郭歌说。郭歌是一位美术老师,当天她带着学生前来参观版画展,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感受版画艺术的魅力。

  广州珠海古元美术馆策划研究部主任张向钧介绍,此次展览不仅向巴州的美术爱好者展示古元先生的版画作品,更是通过开展公共美术教育,推广版画美术的创作技法。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