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四川南充 邂逅嘉陵江畔古城南充的魅力

2019年10月22日 13: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21日电(于苑晶)“真没有想到,在南充能看到如国际大都市般的辉煌景象。”《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辑蒙令华在夜游嘉陵江时表达了自己愉快的体验。10月17日-19日,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南充。

10月18日,海外华文媒体参观朱德故里景区。(苗志勇 摄)

  此次南充之行,海外华媒走进南充西山万卷楼景区、朱德故里景区、阆中古城、阆中汉桓侯祠、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吉利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等景区、基地,不仅体会到南充古色古香美景的魅力,还感受到南充经济产业建设的实力。

10月18日,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体验丝绸纺织过程。(苗志勇 摄)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保存得那么完整的古城,很难得,也确实很震撼!”《现代中国报》社长郭均成登上位于阆中古城中心的中天楼,俯瞰古城景色后,表达了激动的心情。

10月17日,海外华文媒体夜游嘉陵江所见美景。(苗志勇 摄)

  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海外华文媒体夜游嘉陵江,体验南充生态文化,感受南充“月光经济”的璀璨景致;参观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体会“中国绸都”南充“巴蜀人文胜地,秦汉丝锦名邦”之美誉;参观朱德故里景区,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参观西山万卷楼景区,拜访三国文化……纷纷称赞南充绝佳风光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南充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钟灵毓秀,拥有1个四川首批天府旅游名县、2个5A级景区、4个国家级森林公园、5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川北大木偶、川北皮影、川北灯戏、川北剪纸“四朵金花”蜚声海外。据介绍,南充拥有将帅故里·红色文化、历史名城·三国文化、中国绸都·丝绸文化、印象嘉陵·生态文化、世界古城·春节文化五张文化旅游名片。

10月18日,海外华文媒体参观吉利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苗志勇 摄)

  据悉,南充正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以“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为目标,着力扩大“红色、三国、绸都、生态、春节”五张名片影响力,力争实现在2023年文化旅游产业产值达到1600亿元,游客接待量达到1.2亿人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