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社@四川|四川今年高职扩招7万余人 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28日起报名

2019年10月22日 13: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0月21日电(记者吴晓颖)记者21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该省已启动面向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的高职招生工作。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于10月28日起在网上报名,免予文化素质考试。

  据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介绍,根据教育部安排,四川省2019年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扩招任务为7.38万人。目前,主要招收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应届、往届毕业生的高职扩招工作已结束,正全面启动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的第二阶段扩招工作。

  根据四川制定的《四川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招生实施办法》,参加本次高职扩招的人员应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具有四川省户籍或在川务工半年以上外省户籍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承担本次扩招任务的学校均是四川省内符合条件的普通高等院校。

  根据安排,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10月28日9:00至11月4日17:00前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和填报志愿。

  对参加本次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高职扩招的考生,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高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测试内容及形式由高校自定。

  已被录取并注册的学生,在校期间享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高职(专科)在校学生同等待遇。按照规定享受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其中,退役军人学生可以享受国家给予的学费补贴,退役军人学生的学费资助按学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超出部分自行负担。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