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沙湖:湿地深处苇花香 百鸟栖息入画图

2019年10月22日 16:01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0月22日讯 “沙湖慷慨飞百鸟,换得美丽悦人间”。步入秋季,宁夏沙湖景区苇花飘香,天蓝水碧。沙湖的醉美秋景,不但吸引着游人纷纷沓至,同样也让成千上万的鸟儿络绎不绝。它们栖息在芦苇丛中,畅游在水面上,时而展翅翱翔,时而俯冲觅食,蔚为壮观,眼前一幅幅美不胜收的生态景象令游人不禁驻足观赏......

  红嘴鸥天生与人亲近,成批的围绕在游客所乘船只及码头等人流聚集处,游人们拿出面包喂食鸟儿,构成了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

  沙湖在秋日里展现着她独有的美貌,无论从早到晚,她都以恬静优美的形态诠释着美景的定义,让人流连忘返。据统计,沙湖这片80余平方公里的湿地拥有候鸟数量达120多万只,包括苍鹭、白鹭、黑天鹅、中华秋沙鸭等国家保护动物。如此庞大的候鸟种群,得益于沙湖多年来一直秉承“低碳、环保、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尤其是近些年,沙湖从各方面加大环保治理力度,当下大批候鸟的集结也恰恰是环保治理成果最好的佐证。(伍策 鬼谷)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