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红色文创产品与红色旅游演艺作品斩获多奖

2019年10月22日 16:01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0月22日讯 10月18日至24日,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暨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在江西省瑞金市举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旅游商品企业参加了本次红色旅游博览会,并推荐宁夏红色文创产品与红色旅游演艺作品参加全国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活动现场遴选。

  通过初审、复审、再审、终审四轮审查,中国旅游协会最终遴选出200套优秀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12部优秀红色旅游演艺作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报送的《让水》瓷盘画、尕妹子·《西行漫记之红色同心》故事剪纸茶杯、尕妹子·《西行漫记之红色同心》故事剪纸册页、尕妹子·《西行漫记之红色同心》故事剪纸背包、红色印迹·六盘文脉系列办公用品入选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文创产品,秦腔《王贵与李香香》入选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演艺作品。

  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作品是传播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宣传红色精神的重要渠道,也是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夏六盘山、同心、盐池等地区,通过发展红色旅游,有效保护和利用了革命历史文化遗产,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宁夏旅游商品企业以宁夏革命历史题材为依托,充分利用宁夏的土特产品与传统手工艺等作为红色旅游文创产品的设计灵感与制作材料,积极推动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旅游文创产品的研发与生产,通过“设计+”、“创意+”、“科技+”,打造多维红色旅游商品体系,积极推广“宁夏有礼”红色旅游商品品牌。宁夏还积极开发红色旅游演艺产品,将红色旅游演艺作品的内容与革命历史、地方民俗、历史文化、传统表演艺术相结合,创排出《王贵与李香香》《花儿与号手》等优秀文艺作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宁夏将积极推进红色旅游景区智慧化、数字化建设,打造红色旅游精品景区,开发出更多的红色旅游文创产品与红色旅游演艺产品,加大对景区管理人员与讲解员的培训力度,积极推广红色研学旅游。推动旅游与革命文化的创新融合发展,用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启示人,用党的辉煌成就和奋斗精神鼓舞人。(伍策 鬼谷)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