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青藏科考地气相互作用与气候效应观测试验第三阶段正式启动

2019年10月22日 17:58   来源:新华网

科研人员准备进行无人机探空测试(10月20日摄)。新华社发(孙非摄)

  新华社拉萨10月22日电(记者田金文)21日,随着探空气球成功施放并进入万米高空收集大气垂直数据,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开展的“地气相互作用及其气候效应”立体综合加强观测试验第三阶段在西藏林芝正式启动。

  青藏高原是影响我国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的关键区之一,对全球气候也有重要影响。地气相互作用与气候变化考察分队负责人马耀明研究员介绍,研究青藏高原及周边地区的大地形通过地气相互作用过程对该地区、亚洲季风区乃至北半球的天气和气候均有重要影响。

科研人员在放飞探空气球(10月21日摄)。新华社发(孙非摄)

  此次立体综合加强观测试验是地气作用与气候变化研究团队2019年第三次在青藏高原开展试验,前两次试验分别在5月和7月开展。

[责任编辑:侯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