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周边雪场预计下月营业,比去年(2018年)提前一周

2019年10月23日 10:1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小宓报道)“不好意思,还没有开,预计到11月10日左右开业。”10月22日一大早,白云滑雪场工作人员就忙着接咨询电话。

  白云滑雪场副总经理孙良说:“10月18日下雪后,我们就接到滑雪爱好者的电话,询问开业没有。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只等再降雪降温就可以开业。”

  记者采访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阳光滑雪场、南山牧场南山南滑雪场、天山小峡谷滑雪场,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市周边雪场开业时间在11月初到11月中旬,平均2018年提前一周左右。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去年我们是11月10日开始新雪季,今年根据天气情况,估计在11月2日左右。”

  设备增加,今年雪场更好玩

  拓宽雪道、增加缆车、魔毯等设施,增加雪具……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多家滑雪场的滑雪设备、服务系统都更加完善,同时更换、添置了新雪具,为新雪季到来做好了准备工作。

  白云滑雪场已经完成了缆车安保维护,对造雪管线、护栏等做了改造维护和更换,目前正在对雪场教练及工作人员进行招募和培训。

  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自10月18日下雪后,就根据温度进行造雪。

  今年雪场会有哪些新的变化呢?

  白云滑雪场新增了初级、中级儿童专用滑雪道,儿童专用滑雪圈道,新增了滑雪板、滑雪圈、雪地自行车等滑雪设施。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今年度假区有几个新的变化,国内滑雪度假区里海拔落差最大、长度最长的滑雪观光高速缆车,在这个雪季就可以使用了。今年还新增了50万平方米的雪道,现在雪场雪道面积达到了120万平方米。高山雪道艾文道新增了数十台高山雪炮式造雪机,可以根据天气和雪质随时造雪补雪,高山雪道今年也有望提早开放,并且雪质会更好。对于滑雪爱好者来说,有高山滑雪道、越野滑雪项目等丰富的雪上项目,还有溜索、雪单橇、滑翔伞等近50个游玩项目以及丝路汤泉和烤全羊等美食。”

  南山牧场人文生态风景区内的南山牧场南山南滑雪场,新增了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香蕉船等冰雪游乐设施。

  乌鲁木齐南山南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古丽太说:“今年除了添加戏雪设备外,还会加强景区内至瀑布道路的维护清扫,让游客冬季可以看冰瀑。”

  “滑雪+”也是今年一个新的趋势,各滑雪场不再仅推出单一的滑雪产品,而是滑雪加演艺,滑雪加温泉、滑雪加民俗、滑雪加徒步、滑雪加美食,让滑雪爱好者畅享运动乐趣的同时,有更丰富的体验。

  三个最,给游客带来极致感受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文化与旅游局了解到,目前乌市及周边有S及S级以上雪场6家。

  乌鲁木齐市文化与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副处长杨程说:“冬季滑雪是来乌市旅游的特色,因为滑雪场纬度低、温度适宜,滑雪场落差大,给滑雪者极致的感受。”

  杨程介绍说,在“中国最具魅力的7条雪道”评选中,乌鲁木齐就拥有其中3条雪道。即:排名第一的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玄奘道,排名第二的艾文道和排名第四的非常道。同时,这里还拥有全国最长的初中级雪道,曾举办过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等冰雪赛事。

  今年冬季,乌鲁木齐市还将开展冰雪马拉松、雪地越野马拉松及大众滑雪、速度滑冰等体育赛事活动。届时,将开展观光度假、冰雪运动、冰雪美食、文创购物等系列冰雪活动,带动国内外游客和市民参与乐雪体验。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