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滑雪爱好者们 预计11月中旬前后就可以去今冬第一滑了

2019年10月23日 10:4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10月22日的这一场雪,催促着乌鲁木齐周边滑雪场加速造雪,积极备战新雪季。

  当日,记者从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和白云国际滑雪场了解到,造雪机目前已经开始工作,其他基础设施升级也在施工中,预计今年11月中旬前后,广大滑雪爱好者们就可以去今冬第一滑了。

资料图片

  白云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孙良介绍,目前滑雪场场地上做了引水管线和造雪管线的改造,开设了初级、中级儿童专用滑雪道,儿童专用滑雪圈道,为初学者和青少年滑雪爱好者提供更好的滑雪体验。

  同时,滑雪场已经更换缆车钢丝绳、改造护栏。将初级道魔毯延长一百米,增加了初级道容量,加大了初级道运力。新增压雪机一台,造雪机两台。

  不仅如此,今年雪具大厅中也多了滑雪板、滑雪圈一千二百套,以及雪地自行车20辆。

  孙良说,今年市民们来到白云国际滑雪场,可以看到大厅、会议室、餐饮广场舞台区均安装电子大屏,餐饮区目前也完成了招商届时将会有30多中特色小吃可供选择。

资料图片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10月18日就已经开始造雪,今日山上温度已经降至零下,滑雪场陆续开动几十台造雪机日夜不停地造雪。

  据了解,去年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开通了全长2800米,海拔落差700米的滑雪观光高速缆车,激活新雪道面积50万平米,目前雪道总面积达到了120万平米。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今年雪场造雪机数量已经达到了近百台,尤其是在艾文道上增加了10台高山雪炮式遥控造雪机。

  黄河说,这种造雪机能适应高山雪道的坡度,随时造雪,保证了高山雪道的雪质,也能把高山雪道的开放时间大大提前。

  此外,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还在雪道旁边新疆美食展示区引入美食工作坊,这里的10个定制馕坑将每天烤制烤全羊、烤包子、烤馕、馕坑肉等美食。

  据了解,2018-2019雪季从11月中下旬开始,到2019年3月26日,2018-2019雪季乌鲁木齐冰雪旅游接待就已经突破千万人次,冰雪游吸引力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