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自治区召开主题教育推进暨整改成果交流会

进一步集中力量持续推进务求实效 切实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组织实施好

2019年10月23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10月22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暨整改成果交流会,总结经验,部署工作,进一步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实现第二批主题教育全覆盖、落到底、不走样,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组织好、实施好,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实现总目标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地各高校党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聚焦主题主线,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深入研讨加强交流,着力推动全员覆盖,做到理论学习融入日常、严在经常。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调研检视和整改落实。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深化调研成果运用,全面检视既突出又重要的问题,建立思想层面和工作层面两个问题清单,扎实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坚持把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突出把握工作重点、突出抓好专项整治、突出办好为民实事,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领导督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推进,抓好督促落实,及时校准偏差,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重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指导组要坚持严督实导,紧盯各地各高校党委班子履行主体责任抓指导,倾听群众意见,加强研判预判,强化分类指导。要力戒形式主义,绝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新疆大学、奎屯市、喀什市、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新明就推进兵团第二批主题教育作部署。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田文、杨鑫、张春林、马宁·再尼勒、程振山、刘见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