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推出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带你体验秋季美好

2019年10月24日 09: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报道)眼下,满目金黄的胡杨林进入最佳观赏季,喀什地区也迎来了观赏胡杨的旅游旺季。日前,喀什地区推出四条精品旅游线路,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10月21日,记者从2019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上获悉,近年来,喀什地区提出以打造“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围绕打响丝路文化品牌,突出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自然风光三大特色,建设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和景区。

  此次推出的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包括喀什大环线精品旅游线路、喀什县域小环线精品旅游线路、新藏特种旅游线路和塔莎古道自驾旅游线路。

  其中,喀什大环线精品旅游线路全程约1136公里,以喀什市为旅游中心和集散地,形成5条旅游廊道。线路由喀什市出发,途经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莎车县、泽普县、麦盖提县、巴楚县五个县,穿越帕米尔高原风光走廊、南疆绿洲风情走廊、叶尔羌河胡杨林生态走廊、塔莎古道旅游走廊等。线路集合雪山、冰川、胡杨、大漠、绿洲、人文、历史、文物古迹、历史名城等多种旅游资源,风光旖旎、峰峦如聚、景色雄美。行走于环喀线,可以领略四季的风光,可以欣赏日月的交替,可以感受寒暑的变化。

  喀什县域小环线精品旅游线路全程约500公里,以喀什市为旅游中心和集散地,途经英吉沙、莎车、泽普、麦盖提、岳普湖、伽师、疏勒7个县,经过喀什古城、泽普县金湖杨等景区,5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线路集合胡杨、大漠、绿洲、人文、文物古迹、历史名城等多种旅游资源,形成喀什地区县域旅游环线。行走于喀什县域旅游环线,可以感受历史的厚重,可以体验沙漠的寂远,可以触摸胡杨的沧桑。

  新藏特种旅游线路全程约1080公里,以喀什市为线路出发地,以叶城县为线路基地,以西藏阿里地区作为线路中转,以札达县作为线路目的地,连接新疆、西藏两个区,形成跨越平均海拔1200米、4500米两级的特种旅游线路,线路大段行程穿行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线路集合高原、沙漠、冰川、湖泊、古城、民俗、历史、遗迹等两区独有旅游要素。

  塔莎古道自驾旅游线路全程约340公里,依托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至莎车县道路,由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帕米尔高原风情旅游目的地出发,经过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主要乡镇,线路集合历史古迹、玉石文化等多种历史人文要素。

  据悉,喀什地区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南边缘,总面积16.2万平方公里,辖一市十一县,属暖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带。

  据了解,今年1—9月,喀什地区接待国内外游客1214.38万人次,同比增长64.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0.87亿元,同比增长71.83%。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