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出台实施意见 加强金融服务促进民企持续健康发展

2019年10月24日 12:5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日前,兵团出台《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着力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实施意见》结合兵团民营企业发展实际提出工作措施,推动实现各类所有制企业在融资方面得到平等待遇,确保兵团辖区民营企业得到的金融服务切实改善,融资规模稳步扩大,融资效率明显提升,融资成本逐步下降,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

  《实施意见》提出,落实差别化货币信贷支持政策,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兵团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通过央行低成本资金传导降低民营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鼓励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在客户准入、资源配置、绩效考核、产品创新等方面,加大对兵团辖区民营企业的倾斜性支持;鼓励和支持兵团辖区民营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股权融资,对改制、辅导备案、挂牌、上市和融资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补助。

  《实施意见》出台具体举措,健全统计信息,着力破解民营企业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充分等问题。兵团将建立兵团辖区金融统计报表系统,确保兵团辖区民营企业信贷数据的真实、完整、可靠;建立融资增信机制,突出扶优、扶小和向南发展,支持劳动密集型行业和优势资源转换,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与金融机构共同帮助对经营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实体企业实施必要的融资支持,有效缓解融资难题;紧紧抓住国家成立融资担保基金的有利机遇,推进组建兵团再担保公司,健全兵团增信体系。

  《实施意见》坚持聚焦难点痛点堵点,重点解决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问题,扩大对民营企业的有效金融供给,促进兵团辖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