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双博汇金与山东水控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2019年10月24日 13:1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郭晓维报道)10月21日,新疆双博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与山东水控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通过挂牌转让的方式转让双博汇金权属企业昊星农发集团75%的股权。

  此次签署协议,将保留和延续五师双河市农业龙头企业惠农服务功能,对推动师市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该师市国资国企改革迈出坚实步伐。

  据了解,双博汇金公司与山东水控集团正式合作后,将立足五师资源优势,围绕国家优质棉基地建设,通过“企业+农户+保险+银行”的服务模式,推广种植50万亩优质棉,力争5年内将昊星农发集团打造成收入超百亿元,利润超亿元的大型平台公司。在果蔬产业方面,双方将推行葡萄有机认证,打造五师葡萄品牌并申报国家级葡萄示范园。同时,双方还将在土地流转、惠农服务、整合棉业资源等方面发力,成立分、子公司,着眼周边市场,扩大企业经营服务范围,增加自主创收能力;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加强同哈萨克斯坦等周边国家的农业贸易合作,打造国际农业平台,把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