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为他们点赞!

2019年10月24日 13:19   来源:兵团日报

  10月13日,七师一二六团四连十几名职工代表特意来到连部,将一面写有“情系职工,为民办事”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七师驻一二六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宏兵的手里,以此表达全连职工对工作队的诚挚谢意。

  今年,工作队入驻四连后,立即开展了入户走访活动,全面了解连队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四连有一条480多米长的农田主干道是土路,每逢下雨,这条路就泥泞不堪,难以行走。今年6月,工作队筹措资金2.6万元,雇用了一辆机车将一二六团供暖锅炉房外面的废弃炉渣拉来铺路,一举解决了这一问题。

  在走访中工作队了解到,四连有一条渠道担负着4600亩农田的灌溉任务,但在夏季农田灌溉高峰期,常常出现渠道供水不足的问题。今年7月,工作队筹集资金4.5万元,依托该灌区一口闲置的机井铺设农田滴灌设施。经过4天的紧张施工,农田滴灌设施铺设完工,确保了该灌区夏季农田灌水充足。

  针对职工反映的有一处农田滴灌泵房供水不足,导致农田灌水不足作物受旱的问题,工作队与连队“两委”商议后,采取灌区职工、连队、工作队三方出资的办法,筹集资金3.2万元,新建了一条600多米长的农田滴灌管道,解决了1350亩农田灌水不足的问题。

  工作队还十分关心连队职工集中反映的民生问题,并想方设法加以解决。在走访中有职工反映,四连有一条林带处于一二六团红色旅游区内,但这条林带杂草丛生,直接影响连队环境和该团红色旅游业发展。针对这一问题,今年8月,工作队与连队“两委”组织全连职工清除林带杂草,并种植草坪5100多平方米,使这条林带面貌焕然一新。

  四连职工王海燕说:“今年,工作队为我们职工办了好几件实事,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方便和快捷,我们非常感谢工作队,感谢真心为民服务的工作队队员,为他们点赞!”(陈发德 杨燕霞)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