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寻找诗情画意的秋天

2019年10月24日 15:33   来源:中国网

  其实,眼前的稻菽千重,它的作者是躬身于这片土地的新邵父老,他们的努力劳作,化作了眼前的稻浪翻卷,一年四季的耕耘付出,如今被沉甸甸的收获所展示。我们虽然叫不上他们的名字,但是不影响我们向他们致敬,不影响我们向他们发出由衷的礼赞!是他们,用智慧和辛勤,在这片秀美的土地上精心“绣花”,年复一年地用生命装点着田园和家乡,为我们捧现着丰收的粮食,给了我们芬芳,给了我们生命的力量。

  对于不了解新邵的朋友来说,说起新邵人们可能还十分陌生。我们采风团的几位师友也是首次走进这片美如冠玉的地方。陪同采访的县委宣传部的同志介绍,新邵于1952年建县,因系新化和邵阳两县析置,因此取两县县名的首字命名。在县名的命名上,照顾到了两县人民的共同感受和诉求,足见工作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人们的智慧和公平合理。新邵地处湘中腹地,令人称奇的是,新邵县县内寸石镇花桥村是湖南省地理几何中心,享有“湖南之心”的美誉。

  新邵曾经是全国“五小工业百强县”,产业基础坚实。目前,新邵的重点产业筋强骨健,近几年风生水起的医疗健康、循环经济、化工冶炼、旅游文化、富硒产业、商贸物流6大主导产业,发展势头日益强劲。令人欣喜的是,新邵正在成为投资热土,正大集团、五凌电力、桑德集团等世界500强、央企、优质上市公司等一批优势产业项目纷纷落户新邵。

  悠游新邵,秋雨蒙蒙,远山如黛,我们赴新邵采风团人人神清气爽。瞩目新邵县的全域旅游,“一核一环三线四区多点”的旅游格局已初步形成,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成功创建3A景区,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筱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加快推进。让人高兴的是,新邵乡村旅游渐成气候,坪上镇清水村成功入选“全国生态文化村”,这个村作为“样板”,将新邵的文明和人文展示的一览无余,给了人们创造创新以无限的遐想和深刻的启示。

<<< 1 2 3 > >>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