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19年10月26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

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0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为我国发展提供稳定高效制度体系的迫切需要,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深化我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要聚力重点工作,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科技人才为主体、以科技成果为纽带,切实发挥科技特派员在推进乡村振兴、精准脱贫中的生力军作用。要完善体制机制,创新选派方式,突出平台建设,强化政策激励,着力加强制度体系和政策环境建设,全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要发展壮大队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激励更多优秀科技人员到最需要的农村和基层去,努力成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要不要统一战线、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建设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思践悟、指导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切实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区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