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开幕

2019年10月26日 10: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10月25日,第十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来自新疆14个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72家企业参展,8大类120余种新疆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农业农村部、北京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帮助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支持新疆发展的各方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推动“一产上水平”、农业提质增效,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正由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大踏步迈进。已经成功举办的9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为宣传展示新疆农业发展成果、活跃新疆农产品市场流通、促进新疆与内地省市贸易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各方支持和热情参与下,本届交易会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交流、合作、共赢。

  本届交易会以“新疆是个好地方·品味新疆”为主题,采取现场展示和网络推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宣传展示推介新疆特色农产品“雪水浇灌、天然绿色、枣香果甜”等独特优势和“绿色、营养、美味、健康”的品牌形象,并首次在北京东单商圈、大兴国际机场、邮政网点、院校社区等地设置分会场,同步开展展销交易活动。

  开幕式上,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阿克苏红旗坡林果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新疆和北京的企业代表签订了购销协议,达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有49家新疆参展企业与采购商达成签约意向,预计签约金额超过10亿元。

  本届交易会专门搭建了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展示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援疆成果。交易会期间,新疆还将举办多场品牌农产品专题推介活动,进一步宣传新疆特色农产品,实现新疆农产品产销对接。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