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小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正式启动

2019年10月26日 12: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10月25日,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建设、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建的新疆中小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正式启动,这是自治区加快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新疆中小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是面向自治区中小企业,及时汇集、宣传国家和自治区制定的涉及民营经济、中小企业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权威解读的枢纽平台,可实现国家、自治区、各地州(县)市的政策信息共享的全覆盖。

  长期以来,新疆中小企业的发展存在服务资源散、共享难等问题,导致中小企业与政府、社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新疆中小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的启动上线,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

  新疆中小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通过建立各厅局之间的合作,采取大数据采集、人工智能抓取等手段,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信息采集和发布渠道。平台汇聚各级各类政策以及有关部门面向中小企业的在线服务资源,能为中小企业提供政策文件、政策解读以及部分政策在线申报入口,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政策信息服务。

  新疆中小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还拥有96599服务专线、微信公众号、APP等信息载体,将可读、可用的政策信息及时推送给企业,使中小企业更为方便快捷地知晓政策、利用政策、享受政策红利,为中小企业实现创业创新、健康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