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19年10月27日 00:31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

集中力量攻坚万众一心克难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0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

  陈全国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着力学懂弄通做实,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在攻坚深度上持续用力。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集中力量攻坚、万众一心克难,分类施策、真抓实干、吹糠见米,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三要在落实精准上持续用力。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现行目标标准不动摇,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加强动态管理,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四要在补齐短板上持续用力。抓紧补齐“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统筹做好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逐一对账销号,确保不留死角。

  五要在巩固提升上持续用力。坚持把防止返贫摆到重要位置,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

  六要在监督执纪上持续用力。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动力,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基层干部继续保持滚石上山的劲头、越战越勇的斗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七要在激发内力上持续用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把激发内生动力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加强政策宣讲、典型示范和感恩教育,强化技能技术培训,发挥贫困群众脱贫主体作用,引导形成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价值取向和政策导向,使脱贫成果可持续。

  八要在强化责任上持续用力。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一场必须打好的硬仗来抓,落实好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和“双组长”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集中精力具体抓,各部门分工负责、聚力攻坚,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