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雪豹主场战平对手,保级还差一分

2019年10月28日 09: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 张新军摄影报道)10月26日中午,在经历了一个跌宕起伏的下半场之后,新疆天山雪豹足球队在新疆体育中心艰难与陕西大秦之水足球队以1:1战平。对于在中甲保级而言,这是宝贵的一分,但对于最终保级,新疆还差一分。

  2020年中甲将扩军到18支球队,因此本赛季中乙的升级规则也和以往不同,今年中乙前三名球队将升入中甲,第四名和第五名将和中甲的第14和15名捉对对决,胜者在中甲,负者进入中乙。这样,极致情况下将最多会有3支中甲球队降入乙级联赛。在本场比赛之前,天山雪豹足球队以9胜5平14负积32分排名联赛第12名,领先排名第13名的四川FC1分,领先排名第14名的南通支云3分。若能在本场比赛中取胜,四川和南通不同时取胜,那么新疆将保级成功。

  新疆此役的对手陕西大秦之水积40分,对于升班马来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战绩难能可贵,此役放松应战。

  上半场新疆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在禁区获得三次破门良机,但新疆队的球员并未把握住。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时,新疆队在本场的第10次前场定位球中,打破了全场的平衡。努尔买买提开出的任意球,为后防中坚、外援里图斯创造了绝佳进球机会,里图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

  此后,陕西为了挽回落后局面发起了强攻,新疆也开始全线回收。第70分钟时,陕西队在一次以少打多的反击中,由孙发波传出禁区内落点极佳的空中球,奥斯卡在无人盯防时,高高跃起头球摆渡,将球顶入球门死角,比分变成了1:1。

  此后,陕西队连续获得破门良机,但未能改写比分。第93分钟,新疆队年轻球员在禁区前沿上手拉人犯规,陕西获得前场右侧定位球,杜君鹏将球射进。这个进球遭到新疆多名球员质疑,主裁判黄烨军和视频裁判沟通后,认定进球前攻方越位,进球无效。

  新疆躲过一劫,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新疆雪豹1:1陕西大秦之水。

  在本轮比赛中,四川输球,南通艰难战平对手。此役过后,保级圈的排名未发生变化,新疆领先四川两分,领先南通三分。由于比小分,新疆强于四川,逊色于南通,下一场还需要1分就能确保保级。即使新疆最后一轮未能取胜,只要四川和南通不同时赢球,新疆依然能实现保级。

  本赛季新疆队的征程来之不易,原本备战乙级联赛的新疆天山雪豹,因为其他中甲球队硬件不达标,替补获得了中甲资格。以青年军迎战中甲联赛的新疆队,在西班牙主帅费尔南多调教下,在开局期间经历了一波8轮不胜积2分的局面,当时新疆被视为本赛季第一降级大热门。但是,第九轮在主场赢了北体大之后,新疆队接连获得了主场6连胜,球队一举找到了自信。但在中甲各支球队开始重视新疆,针对性研究了新疆的技战术打法之后,新疆大步向前的趋势被遏制,此后多轮比赛,只赢了3场。

  11月2日,新疆雪豹将在客场面对冲超球队石家庄永昌,这也是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一个赛季都在进步,但这并不是我们最好的状态,如果能保级成功,我们会在这个冬训期进一步提升自己,给新疆球迷带来更多期待。”新疆雪豹男足队长艾尔帕提说,“下一场比赛,将是今年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拿到那重要的一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