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会聚展示尉犁丰收之美

2019年10月28日 10:5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0月26日,网络大V在尉犁县墩阔坦乡胡杨树下合影。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摄影报道)10月26日,为期3天的原产地探访计划第十七站之“丰收的尉犁”网络扶贫活动启动。16名来自全国各大网络平台的资深媒体人、行业专家和知名旅游博主组成的大V探访团,在这里展开一段寻找美食、美景的探寻之旅,并通过他们的镜头和笔触,对外展示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独具特色的农副产品和深秋之美。

  晨曦从胡杨树金黄的树叶间穿过,洒在沙丘上,也洒在了在树下觅食的羊群上。这天然的美景,立即吸引了各路大V的极大兴趣,他们悄悄地走近羊群,用手中的各种摄影设备快速地拍摄起来。

  当日,各路大V首站来到尉犁县墩阔坦乡罗布羊放养地。

  “心心念念的胡杨,在这里终于看到了。不朽的胡杨,不朽的神话,守望千年只为等你!”网络知名旅游博主、微博vlog博主、微博故事红人优尼克丁说,再看看在它周围觅食的罗布羊,它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肉质自然超好。

  在墩阔坦乡的棉花地里,各路大V更是被一望无际的棉田深深吸引。他们走进棉田,或拍或写,用镜头和笔触记录下优质的尉犁棉花及其生长环境。大V们还一路参观了与棉花相关的加工企业,详细了解了尉犁棉纺业的发展情况。

  “烤全羊是这样烤出来的呀!”“真是太好吃了!”“肉质好、颜色好、好运输,这三好太妙了”……在尉犁县其拉克烤全羊餐厅,各路大V详细了解了烤全羊的制作过程,在品尝了烤全羊后不由得发出感叹。

  网名“枫子一大叔”是携程签约旅行家、同程旅游签约验客达人、去哪儿网聪明旅行家,他说:“我第一时间发送了微博话题,好吃又好看的烤全羊立即吸引了网络上千人围观、转发,这也充分说明,好产品自然会受到大家的欢迎。”

  各路大V行程满满。随后要到尉犁的馕街、古勒巴格乡馕合作社、尉犁县电商产业园,并召开电商发展座谈会,还要前往尉犁县喀尔曲尕乡,走进罗布人家,探秘长寿秘诀及参观该乡美丽乡村建设等。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尉犁县人民政府主办,新疆电商扶贫联盟协办,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参与指导。整个活动以“丰收的尉犁”为主题,专门针对尉犁县丰收的各种农副产品,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用笔触和镜头把尉犁县的各种农副产品推销出去,全力叫响尉犁农副产品品牌。

  尉犁县副县长何淼说:“通过此次活动,这些网络大V们把尉犁县独具特色的农副产品、旅游资源和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热情友善的各族群众推介给大家,并通过他们推而广之、广而告之,向疆内外的朋友展示独具魅力、充满活力、富有潜力的新时代尉犁形象。”

10月26日,网络大V黄刚在尉犁县墩阔坦乡一片棉花地里直播。

10月26日,网络大V在尉犁县山北四期防风林甜滋滋果园拍摄骏枣宣传小视频。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