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组团式医疗援疆”再结新硕果

2019年10月28日 12:33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左晓雨报道)10月23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昌吉州第一个独立的心胸外科正式成立。州党委副书记、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黄鹤麟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黄鹤麟指出,多年来,一批又一批福建援疆干部人才踏实工作、甘于奉献,积极投身于援疆工作之中,通过“组团式医疗援疆”,搭建起了福建和昌吉两地医疗卫生事业交流的平台。州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的成立,是两地立足民生改善、深入合作交流的又一成果,希望援疆干部人才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扬好福建援疆精神,立足岗位,共同促进两地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为昌吉州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向昌吉州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捐赠援疆资金20万元。

  据了解,昌吉州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的成立是福建援疆医生和昌吉州人民医院共同推动的成果。自今年8月11日建科以来,已完成各类胸外科手术52台(次),使昌吉州各族人民足不出州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胸外科医疗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