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代表团参加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2019年10月28日 12:4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10月27日,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在浙江省嘉兴市开幕。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兵团代表团派出16名选手参加了剪纸、刺绣、盲人保健按摩等8个项目的竞赛,5家来自兵团的残疾人创业企业进驻展能节兵团馆展厅。

  本届大赛首次在地级市举办,在历届赛事中项目设置最广、参赛人数最多,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等共计33个代表团的892名残疾人选手参赛,大赛设置IT网络系统管理、动漫设计、计算机编程等26个项目。选手中年龄最大的59岁,最小的16岁。

  本次展能节区块共有11000平方米,设120个展位。展区主要包括成就展览、技能展示和产品展销等内容,分为综合展区、分省展区和产品展销三大板块。

  据介绍,近年来,兵团积极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针对残疾人的特点和市场需求,开展推进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助力残疾人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