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问题清单”变成“工作清单”“成果清单”

——三师图木舒克市各级党组织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28日 12:4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 田磊报道)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在开好局、起好步、全覆盖的基础上,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见效,确保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强大动力。

  强化理论武装 筑牢信仰之基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师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的政治担当。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主题教育学习书籍,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该师市83个部门单位、482个党支部共495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1958名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扎根。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深挖红色富矿,邀请河北省正定县原副县长何玉,给师市100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习近平在正定”专题教育课;邀请退休干部讲述师市改革、发展、稳定历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教育片。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还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覆盖少数民族党员、流动党员、老党员。该师市为少数民族党员购买2137册维吾尔文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组织宣传骨干深入连队宣讲、连队“两委”成员结对帮学,加深少数民族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

  坚持学做结合 解决群众难题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围绕中心工作,由师市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选择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的团场、连队、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谈,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师市83个单位的领导干部坚持学做结合,深入一线瞄准问题、下足功夫,认真开展检视整改。

  东风农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四亮”活动:“党的组织亮党旗、全体党员亮党徽、党员窗口亮承诺、党内称呼亮规矩”,使党员干部实现思想的升华和党性的淬炼,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一段时间以来,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班子共检视问题29个,师团两级党委班子成员梳理检视问题2808个。该师市聚焦发展难题,自觉同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坚持深挖根源,对查找出来的工作短板、突出问题,逐条深挖问题根源;坚持清单推进,在深入学习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让“问题清单”变成“工作清单”“成果清单”,努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发扬严实作风 提升工作水平

  三师图木舒克市各级党组织发扬严实作风,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师市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深化和学习成果转化,全力解决各族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坚持以整改开局,把“改”字贯穿始终,对检视出的问题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做到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践行初心使命。截至目前,该师市党委制定整改措施3077条,已落实1190条。同时,针对5个偏远团场群众出门难问题,该师市及时拨付资金,开通偏远团场客运班线,解决困扰偏远团场群众的出行难题。

  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统筹图木舒克市城区及周边团场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资源,完成了96%的因病因残辍学适龄儿童复学劝返工作,确保义务教育“一个都不能少”、学前教育“应入尽入”。

  五十三团对调研发现的、检视反思查摆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汇总,发现存在商户不在指定位置摆摊、农机户农机占道等问题。该团相关部门立即责令相关商户整改,并要求农机户在指定位置统一停放农机,受到各族群众称赞。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