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的地方——喀拉峻

2019年10月26日 12:30   来源:网信新疆

  “新疆是个好地方”十大景区系列形象宣传片,是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策划,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出品,新疆晨报艺术团和新疆映奭文化有限公司制作。各景区根据自身特点,分别选出了心仪的小朋友作为形象代言人。

  下面,我们跟随麦迪娜一起走进风吹过的地方——喀拉峻!

  世界自然遗产大会在留言簿上,曾用“Top of Range”(绝顶)描写喀拉峻的美丽。而整句话的表述则是:喀拉峻代表了温带地区的顶级风光,在我们人类这个星球上,仅存于中国新疆

  这里也素有“空中草原”的美誉……

  在晨曦落霞映照下,雪山、劲松、草原、毡房相映成趣,曼妙曲线与色彩镶嵌组合,层次丰富,将空中草原的极致之美震撼呈现,勾勒出一幅气势恢宏的绝美油画。

  这里有世界罕有的五色花高山草甸草原。

  夏季蓝色的勿忘我,白色的银莲花,黄色的蒲公英,红色的虞美人,五彩的郁金香……各色花儿顶着清晨的甘露在晨风中争奇斗艳……

  如今,这里是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遗产地。

  圣洁的天山,巍峨的雪峰携阳光雨露,在季节的流韵里,滋养了喀拉峻这位天才的指挥家,他将最神奇的自然音符巧妙排列,演奏出一曲宏大瑰丽的草原景观交响乐……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