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我不是预言家,但我坚信飞虎对梦想的渴望

2019年10月29日 09: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摄影报道)11月2日,更名为新疆伊力特男篮的新疆飞虎将开启一段全新的征程。

  “这么多年来,新疆队每个赛季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和梦想,我不是预言家,我不会去预言这个赛季我们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但是我坚信,我们这个团队的每一名球员都知道他们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新疆伊力特男篮主帅阿的江10月26日在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的荣誉室对记者说。

  新赛季的飞虎军团中有周琦、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几位现役国手坐镇,有西热力江、俞长栋、范子铭、曾令旭这些前国手护航,有费尔德、斯托克斯撑起一片天,还有唐才育、刘羽楠、鲁吐布拉、齐麟、西尔扎提、刘立鹏、热甫卡提江等潜力股。

  由于前勇士队球员克拉克的手指伤势尚未痊愈,刚刚开始恢复训练,新赛季,新疆飞虎将先派出费尔德和斯托克斯双外援组合为球队出战,克拉克将随队训练,逐步恢复体能和状态。

  “上个赛季,他们两位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们对球队的帮助不仅仅是数据体现那么多,他们也帮助更多队友变得更优秀,我们相信,如果有更多时间磨合,他们能带给球队更多帮助。”阿的江给予费尔德和斯托克斯很高评价,“克拉克是一名优秀的球员,虽然现阶段他不能在球场上给予球队支持,但相信在球场下,他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俩是飞虎男篮我所经历的外援中,最无私、最具奉献精神的外援,感谢他们过去对球队所作的贡献,也期待新赛季我们能有更好的默契。”飞虎队长可兰白克表示。

  “去年,我们努力争夺总冠军,很遗憾,我们还差那一步。但是能来到这个联赛,经历这一切,对我的篮球生涯来说,是一段很珍贵的经历,我希望能在这个赛季,更好地发挥自己的特点,给球队更多贡献。”费尔德开心地对记者说,“在我的计划中,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是总冠军。”

  对于费尔德而言,防守和限制对方最优秀的外线得分手,是一个更大挑战。“相比进攻和组织,我希望在防守端也能为球队作出更多贡献,这个联赛有很多出色的外线攻击手,我希望能和队友默契配合,一起更好地限制他们的发挥,这对我而言是一次很好的提升和挑战的机会。”

  在本赛季开始前的休赛期,球队进行了四个多月的集训,唐才育、刘羽楠、鲁吐布拉、齐麟、西尔扎提、刘立鹏、热甫卡提江等球员在阿的江的悉心调教下,有了更好的变化。其中,唐才育和鲁吐布拉在季前赛和中欧国际对抗赛中都有十分出色的表现,西尔扎提和齐麟的天赋也被很多国内专家所看好。相信这些年轻人,如果能调整好心态,他们的职业生涯,会有一个新起点。

[责任编辑:张赏华 ]